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11-06

北京交大主办第三届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ITRT2017)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6 17:35:19

10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轨道交通电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中车株机公司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系统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ITRT2017)在长沙举行。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丹麦、奥地利、马来西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几十所大学、科研机构及轨道交通领域企业的论文作者、行业专家及从业者共280多人参加了大会。

施仲衡院士、钱清泉院士、刘友梅院士、丁荣军院士、张新宁、Satoru SONE, Professor,担任本次大会的名誉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贾利民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中车研究院龚明院长担任本次大会的副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刘志刚教授、秦勇教授、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梁建英教授等人为本次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索建国任大会组委会主席。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中国中车总工程师张新宁、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中车株机公司总经理傅成骏先后致辞。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索建国主持开幕式。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秦勇、副主任委员龚明、副秘书长刁利军、委员梁建英、安民、徐春梅等出席了会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给大会发来贺信。

此次大会由主题报告和四个分论坛组成,大会主题报告邀请了来自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德国波鸿努尔大学、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Logomotive公司、中车株机公司、中车株洲所、中车四方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的专家出席并作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由北京交通大学秦勇教授和中车株机公司副总工程师杨颖主持。分论坛由轨道交通牵引动力技术、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轨道交通信息技术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四个分会组成。

已成功召开三届的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ITRT)坚持高标准和国际化,会议论文集由国际权威学术出版机构Springer-Verlag以“Lecture Note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系列丛书形式出版,并成为论文下载量位居全球Top25%的优秀论文集。本次会议共收到近400篇中英文论文,投稿覆盖了轨道交通电力牵引新技术、系统安全与应急管理、信息与计算机技术、运输组织与自动控制等领域。经过严格审稿,最后录用英文文章206篇,中文文章20篇,目前中文论文集已经出版,经过审稿录用的英文文章也已经提交并通过了Springer-Verlag出版社的审核,前两届会议论文集均全部被EI检索。本次大会评选出8篇优秀大会论文,8篇优秀学生论文。索建国、龚明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

本次大会得到了北京千驷驭电气有限公司、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北京东方华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德国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Verlag)、株洲中车时代出版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文字:徐春梅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