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9-28

我校2017年本科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展示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8 15:06:38


9月28日下午,本科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组织部薛刚、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以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担任答辩会评委,各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了答辩会。

BA09

为扎实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强化党员思想入党,引导本科生党员在实践中增强先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学生工作部以“喜迎十九大,实践铸党魂”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7年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院两级共有17支实践团队分赴河北、青海、湖南等省份开展调研走访、参观交流活动,形成了实践总结、调研报告等系列成果。

1C140

195B5

在答辩展示会现场,各实践团凭借着充实详尽的讲解,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实践内容、特色亮点、实践成果以及媒体宣传情况,各团队还通过现场情景还原、书画创作、光影秀等形式,全方位重现了学生党员在实践中的丰富收获,展现了各自的凝聚力和创新力,答辩现场掌声如潮。通过公开答辩,2017年本科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答辩会最后,薛刚和林芳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各学院团队答辩展示后,本科生党员骨干井冈山教育实践团进行宣讲,3名本科生党员分别以“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所思所感,详细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这支团队由学生工作部于今年暑假牵头组建,由3名带队老师和来自12个学院的32名学生党员于7月22日至26日奔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实践团形成调研报告,并通过主题宣讲形式将实践成果辐射至更广大的学生群体。此实践团也是继去年组建本科生党员骨干赴延安教育实践团后学校第二次组建的本科生党员骨干实践团。

近两年来,组织部、学工部充分借助校外有形、无形教育资源,拓展党课教育的外延辐射,广泛开展体验式教学强化学生党员“思想入党”,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更深度的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也将作为长期制度继续坚持。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电气学院第二期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专题研修班

二等奖

机电学院“学党史·跟党走”本科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理学院“教育帮扶致青春,爱心髓缘见真情”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三等奖

软件学院赴河北省“追寻红色记忆,助力精准扶贫”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经管学院赴长沙“丹心不忘,踏寻党魂”社会实践团

计算机学院赴津京冀地区“逐梦十九大,忠心跟党走”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优秀奖

电信学院赴西宁“智慧党建”主题社会实践团

语言学院社区养老及留守儿童关爱实践团

法学院赴山西“青春梦想 法治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土建学院赴北京“关爱盲人群体 提高服务意识”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运输学院赴狼牙山学生党员实践团

建艺学院“艺绘村庄”党员社会实践团

文字:胡祥萍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