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9-26

土建学院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项目人员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26 16:25:14

2017年9月24日,土建学院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项目人员培训班在吉隆坡举行开班仪式。我院陈立宏副院长携首批授课教师参加开班仪式,陈院长对此次培训的课程体系以及北京交通大学概况进行介绍,授课教师对课程的具体情况进行简要说明。次日,陈院长一行受邀参加马来西亚教育部及彭亨州共同举行的欢迎晚宴。

2017年7月,为了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我校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合作双方需要“结合马来西亚东部铁路项目需要,探索和创新国际铁路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马来西亚东部铁路项目人员进行培训”。马来西亚东部铁路项目为当前马来西亚的一号工程,总造价约120亿美元。作为具体执行这一协议的培训工作,2017年至2022年,共需培训3600名学员,培训内容涉及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机械工程和电子电信工程等几大领域。

根据马来西亚要求,港湾公司成立由业主、岗位公司、当地12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组成的培训工作组。第一期培训由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承担,9月25日开始,将持续3个月。课程体系以铁路建设为核心,涉及9门课程,共计369学时。师资队伍涵盖铁路选线,轨道工程,桥梁,隧道,路基等几个方向的行业专家。

(摄影:全丹晨)

文字:任俊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