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9-26

“新一代智慧型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科技成果完成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17-09-26 11:32:37

2017年9月24日,北京电工技术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由我校刘志刚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牵头完成的“新一代智慧型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科技成果得到专家评价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专家评价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顾国彪院士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韩英铎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丁立健主任和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刘建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华北电力大学李庚银教授等组成专家组。

北京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吴莉萍代表学会致辞她指出,北京交通大学是行业特色鲜明的重点大学,学科建设一向注重服务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学校非常重视轨道交通牵引供电节能领域的研究和发展,为相关团队开展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支持。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刘志刚教授代表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所做的课题工作总结报告和课题技术总结报告。审阅了测试报告、查新报告、应用证明等科技成果证明材料。会上,评价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刘志刚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十余年来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从推动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角度,对成果完成单位提出了更高期望。

经过认真地质询讨论,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科技成果解决了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的基础理论和产业化问题,在系统集成、分散式无功补偿、分布式协同控制、车地一体化匹配、谐波对消、装置健康评估等方面完成了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其中,在轨道交通分散式无功补偿、分布式协同控制、车地一体化匹、智能融冰等关键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市科协李斌同志、北京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沈亚峰副处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韩毅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王冬梅副处长等嘉宾应邀出席了会议。

文字:邱瑞昌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