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9-26

张钹院士做客计算机学院第五十七期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9-26 09:44:11

2017年9月21日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第57期CIT名师大讲堂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名师讲堂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知识和前沿动态。

活动开始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与张钹院士进行了亲切会谈,杨晓晖书记对张钹院士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在讲座中,张院士列举了计算机作曲、对联、合成语音、识别人脸等大量生动的事例,对比了大脑与计算机的异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及计算机的结构建立和应用。

张院士结合近现代中国与其他各国GDP变化,分析了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艰巨任务,指出我国培养高素质精英的重要性。“今后三十到五十年,希望寄托在同学们身上,大家任重而道远”,张院士在话语间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同学们还就专业学习、学科前景等提出自己的疑问,张院士均进行了耐心解答。

“CIT名师大讲堂”的主题系列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搭建学风建设的创新平台,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57讲,活动主要邀请了校内外知名教授、杰出校友为大学生讲授学科发展、专业研究、职场分享、创新能力培养等多方面的知识,为莘莘学子送来知识的甘露,扬帆梦想,名师导航。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