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9-14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4 14:28:13

 

8月19日-2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惠州市圆满闭幕。我校作为组委会单位共选派出5个研究生队参加了华北赛区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1项参赛作品获评技术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荣获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马连川获评华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3项参赛作品获评技术赛华北赛区二等奖、1项参赛作品获评技术赛华北赛区三等奖。电气学院王毅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受邀参加华北赛区选拔赛及全国总决赛。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国内高水平的研究生学科竞赛,在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该竞赛于2017年3月启动,全国共有2055多支队伍参加七大赛区选拔赛。

我校5支队伍于6月参加了华北赛区选拔赛,电信学院马连川老师指导的“基于FPGA的列控安全计算机时间触发总线”作品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机电学院朱力强、王尧老师指导的“严寒地区高速铁路路基冻胀与沉降数据采集及监测系统”作品、电气学院李艳老师指导的“高频高效GaN基升压变换器”作品、软件学院冯凤娟老师指导的“来一战APP”作品分别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电气学院张彩萍老师指导的“锂电池SOC校正算法及实现”作品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我校入围全国总决赛的“起航伙伴”队参赛作品,依托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安全计算机关键技术研究平台,针对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中安全计算机通信总线进行研究,成功开发了基于时间触发架构安全通信总线。与来自全国的294支参赛队同台比赛,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得到了评委们较高评价,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我校研究生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展示了近年来在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成效。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