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9-06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6 09:49:51

9月1日,我校2017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大会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主持,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保卫处和学生心理素质中心的老师分别向新生介绍了攻读研究生阶段所需注意的事项和相关问题。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工作理念与思路,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文件和学位论文要求,特别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要求。

屈晓婷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组织机构和涉及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各相关部门,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考核、奖励、资助、约束、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制度保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三个计划、一个工程”,即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计划、学期教育计划、未来领军人物计划和党员培训工程,以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制度等研究生自我管理制度。同时提醒研究生要注重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解读了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学籍注册、出国出境等学籍管理规定,及研究生奖助学金、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等工作制度,同时告诫新生要遵守学校考试管理规定,不碰考试违纪红线。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雪萌讲解了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学籍注册、学习年限、授课方式和学位论文等管理规定,同时希望第一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能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圆满完成学业。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梁英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和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校提供的就业咨询服务等,分析了研究生面临的就业困难和挑战,她建议研究生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利用研究生阶段做好就业准备工作。

保卫处助理调研员黄宏介绍了学校户籍管理等政策,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对新生进行了教育,引导研究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进行学生心理健康咨询的途径,希望研究生在求学的同时关注身心健康,提高身心素质。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以内容精练、切合实际为原则,以帮助同学少走弯路、尽快适应新的学习阶段为出发点,使新生充分了解了学校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等方面必知、应知的内容,参会的学生认真听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分四场进行,专门举办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场次。

文字:胡滢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