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6-20

我校举行2017年伊朗铁路建设及运营研修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20 17:38:32

6月3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伊朗铁路建设及运营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红果园宾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军以及研修班15名官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刘军先对伊朗官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商务部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研修班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访问伊朗期间中国商务部和伊朗财经部签署的中伊人力资源合作谅解备忘录,举办的第一个中伊双边研修班,对于加深中伊两国友谊、促进两国在铁路领域的长久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研修班,安排了专门的机构和人员,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并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此次研修班将邀请轨道交通规划及运营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安排学员前往上海、长春、西安、兰州等地实地参观学习我国铁路发展和现代城市建设;参加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铁路大型建设与运营企业交流会”等活动。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伊朗铁路培训中心瑞扎·沙里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在致辞中对北京交通大学对于此次培训的重视以及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中国与伊朗是传统友好国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中伊各领域合作也必将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表示,中国的铁路建设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此次培训安排的讲座、考察和参观对于伊方来说是非常宝贵而难得的经验,伊方将努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并深切祝愿中伊两国友好关系万古长青。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同研修班学员合影留念。

文字:温俊英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