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4-27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做客“交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4-27 11:34:11

4月25日下午,由我校社科处、科技处和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继孚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为什么城市交通拥堵》的报告。

会前,我校副校长孙守光在茅以升厅与郭继孚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告会上,郭继孚以问题开始,从公共交通、城市密度、汽车保有量、汽车使用强度、路网规模和路网形态、智能交通、交通大数据等不同的视角阐述了城市交通拥堵的原因以及缓解交通拥堵的策略。他指出,大城市缓解交通拥堵要靠公共交通,共享交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建设自行车路网可以缓解道路交通拥挤等。他强调缓解拥堵绝不是多修几条路、多建几个立交桥的问题,它是一个工程问题,更是社会问题。

互动环节中,参会师生与报告嘉宾积极交流互动。郭继孚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社科处、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见。

我校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对本次“交大大讲堂”做了全程直播,以下二维码和链接http://www.share.cloudslive.cn/s1/i.html?aid=1687&t=1&v=&uid=29034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可提供直播回放。

主讲人简介:

郭继孚,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特邀委员。兼任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先后获得“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摄影:张正宇)

文字:李敏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