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4-27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届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7 17:05:05

4月22日至23日,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十届学术会议暨2017年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孙守光、中国运筹学学会秘书长刘克、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冯其波、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九届理事长武小悦、北京交通大学基础与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修乃华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王金亭主持。 

开幕式上,孙守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在轨道车辆结构强度与可靠性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各位学界同仁能利用北京交大的科研平台加强与我校在可靠性方面的深度合作。刘克代表中国运筹学会向孙守光赠送了中国运筹学学会成立三十周纪念集。武小悦代表分会发表了致辞。

会议邀请了崔利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Zhe George Zhang教授(Simon Fraser University & We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Pengfei Guo(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黄洪钟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朱晓燕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彦夫教授(清华大学)、赵鹏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彭锐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等八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全国可靠性会议旨在促进可靠性分会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可靠性学者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交流了可靠性理论与应用成果,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可靠性分会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人选,王金亭担任分会第十届理事长。本次会议首次组织了研究生优秀论文评奖,组织专家对申报的18篇论文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审,最后遴选出5篇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从事可靠性研究的师生与国内外同行、著名专家学者的交流,扩大我校的影响,加强我校与兄弟院校的深入合作,为我校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院校发挥积极作用。

文字:王金亭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