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5-09

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会2017年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9 14:05:07

5月4-5日,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就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艳、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林、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国际职员和国际条约处副处长高思、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副处长周凯、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效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主持。

高艳代表学校向教育部、人社部及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和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学校当前的发展现状,希望借此次研讨会的机会,能与各兄弟院校的朋友们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并向支持我校就业工作的各级领导及兄弟院校表达了感谢。

协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强调各高校应按国家战略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问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高思强调了高校培养毕业生到国际组织任职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目前已有的信息服务平台及相关支持,为高校下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工作负责人作为典型代表发言,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任职实习工作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之后各高校就此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王林解读了教育部最新的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工作政策。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毕业生到国际组织任职的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王林建议各高校及时采取有效举措,一是抓住常规工作,指导规划不断更新,加强政策宣传及就业服务;二是抓住重点工作,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及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要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推送到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能够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会议还针对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就业工作负责人作为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其他高校展开自由讨论并达成诸多共识。

会后,各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赴天津武清、河北廊坊开展调研,了解当地吸纳毕业生的政策措施和高新园区的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感受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当地的实践与成果。

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会成立于1997年,由教育部原直属工科13所院校发起。现有成员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17所高校。

此次会议在教育部学生司的领导下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主要围绕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国际组织任职实习工作展开讨论。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十七所工科院校就业工作协会成员单位,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2所观察员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在京非会员理工类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以及国际组织任职实习工作。

(摄影:张先睿)

文字:唐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