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5-27

城轨交通行业人才培养政策宣贯及校企需求对接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7 23:30:22

5月26日,城轨交通行业人才培养政策宣贯及校企需求对接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我校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具体承办。副校长张星臣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作题为《紧跟行业发展培育特色英才》的报告。研讨会由常务副会长周晓勤主持。

张星臣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我校在城轨交通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围绕行业发展、培养特色人才的实践经验和改革举措。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处副处长崔鹏、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职业技能资格处副处长李莉、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原会长、资深专家包叙定、周晓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安小芬、以及来自全国各城轨交通运营企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代表等16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7]74号)文件精神,推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规划(2016-2020年)》(中城轨[2017]001号)的实施,分享经验、交流做法、集聚智慧。

崔鹏、李莉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加强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包叙定发表了《城轨交通人才培养任重道远》的主旨演讲;安小芬作了《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规划(2016-2020年)》专题报告;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副主任杜晓红作协会城轨交通第一批职业标准内容介绍。

研讨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如何落实《指导意见》和《规划》等几方面问题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研讨。我校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朱晓宁、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匡、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中平、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美满、广州市轨道交通培训学院有限公司总监张春凤五位组长先后代表各组汇报讨论情况。同时,代表他们所在单位就如何落实指导意见和人才培养规划作主题发言。

周晓勤代表协会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指导意见》,推动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规划实施,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促进校企合作,共谋行业人才发展。与会各方结合单位实际,聚焦人才培养关键议题,分享经验心得,沟通校企需求,研讨会取得的积极成果,为下一步推进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城轨交通企业、高等学校和职业学校搭建了交流、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发挥了城轨交通行业人才培养凝心聚力的作用,有利于共同推动城轨交通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

(摄影:覃迪)

文字:乔珂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