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6-06

我校举办2017图论与组合网络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6 01:11:49

6月3日到6月4日,经教育部批准,由我校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17图论与组合网络国际学术会议”(Workshop on Graph Theory and Combinatorial Network)在我校机械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参会代表117人,其中国内代表107人,境外代表10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和韩国。

会前,副校长关忠良在机械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6月3日上午,110余名参会代表及4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福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高校师生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关忠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冯衍全主持。

关忠良代表学校对与会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及教学科研情况。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王杰、新疆大学科研处处长孟吉翔、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黄元秋等相关领域的杰出专家代表。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会议中,有27位国内外知名图与网络方面的学者做了邀请报告,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数学科学学院陈旭谨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马杰教授,国际知名图论大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Michael Tarsi教授,以及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的若干国际知名图论专家:包括Graphs and Combinatorics执行编委、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主任Guantao Chen教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Hong-Jian Lai教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Bing Wei教授,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的Dong Ye教授,韩国岭南大学Young Soo Kwon和Sejeong Bang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Yuqing Lin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Hao Huang教授。上述报告内容覆盖了图论、网络优化及应用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会上,代表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我校郝荣霞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我校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过近一年的统筹安排,精心准备,确保了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

(摄影:张先睿)

文字:郝荣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