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7-04-28

我校成功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28 10:22:23

为了交流教学建设和改革经验、宣传推广优秀教学成果,2017年4月22日-2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NI公司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在北京交通大学承办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师资培训班”。

22日上午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吕志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戴胜华教授、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NI公司中国高校经理潘宇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陈后金院长主持。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天佑会堂门前集体合影。

22日上午、下午和23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何伟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谈振辉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纪阳教授、ARM亚太区大学计划陈炜经理、北京交通大学刘颖教授、南京大学庄建军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曹丽娜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晓辉教授、东南大学张慧老师、NI公司高校计划经理刘晋东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先后做了专题报告,主题报告会场分别由陈后金教授、何伟明教授、刘颖教授主持。

23日上午报告结束,大会举办了电子信息类实践教学专家访谈。大会邀请了东南大学张慧老师、中山大学陈翔老师、北京邮电大学刘奕彤老师、北京交通大学熊磊老师和马庆龙老师作为访谈嘉宾,访谈主持人刘颖教授和刘晋东经理分别就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热点话题进行了提问,五位嘉宾针对不同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实践教学工作经验的分享。

23日中午,参会教师参观了我院国家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NI软件无线电教学示范中心,陈拥军老师、陈新老师、马庆龙老师、李丞老师分别进行了介绍并热心回答了兄弟院校老师们的问题。23日下午,在国家级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实验中心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姚冬萍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软件无线电与Labview 的通信实践教学”的报告,NI公司的工程师进行了“软件无线电与Labview动手实践”的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是面向各高校教务处、电子信息相关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通信类课程群教学工作经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270名骨干教师参会。

本次师资培训班,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电子信息学科发展的最新要求,加强了学院之间的交流,宣传推广了优秀的教学成果,交流了教育新理念、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了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本次师资培训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发挥了我校国家级实践教学平台应有的辐射作用。

2017年4月24日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