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12-27

教务处组织学生参加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27 17:22:35

2016年12月24-25日,教务处组织学生参加了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的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建筑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承办的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我校机电学院宋志坤老师带领六支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艰苦拼搏,最后夺得3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并斩获北京市工程文化知识竞赛第一名。

本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主题是“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共有两个命题。第一个命题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竞赛项目包括“S”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和“8”字型赛道避障行驶竞赛两个。第二个命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参赛作品需要提交相关的设计、工艺、电路(第二个命题)及创业企划书3个文件及长度为3分钟的关于参赛作品设计及制作过程的汇报视频。根据大赛组委会规定,我校在11月底举行了校内选拔赛,选拔出六支队伍参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同时参加了同期举行的北京市工程文化知识大赛,在17个高校中位列第一,荣获2016年北京市工程文化知识竞赛一等奖。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设计、制作、工业经济、工程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学以致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展示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水平。祝愿我校学生在明年的北京市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武惠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