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12-09

2016年“艾睿交大创新实验室”优胜创新项目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09 17:59:18

2016年12月6日上午,“艾睿交大创新实验室”优胜创新项目评选在艾睿电子(北京)办公室所在地 泰康金融大厦举行,艾睿电子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Vivian Kwok、艾睿电子大中华及日本人力资源总监Elton Lo、艾睿电子北京分公司经理Redeem Yang、艾睿电子高级产品市场经理Winston Lei、艾睿电子技术服务经理Kendy Yu、艾睿电子高级技术服务经理Youli Tian、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文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新老师、王琼老师、冯麟淞老师出席了活动,评选会由艾睿电子华北及华中区高级人力资源经理Lucy Wei主持,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10支学生创新团队以及艾睿电子北方区人力资源部同仁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评选会开始前,大家共同回顾了艾睿电子与电信学院往期合作成果。艾睿电子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Vivian Kwok代表公司欢迎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开拓就业资源,扩大择业范围,勇于尝试,抢抓历史机遇,从蹒跚学步到搏击风浪,将拼搏精神薪火传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孙文博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艾睿电子多年来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离不开全社会的全力支持和广泛参与,需要高校、企业、学生等多方的共同努力,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培养具有创新意识、追求卓越的青年学生已成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学院将继续携手企业单位,营造更加开放创新的学术科研氛围。艾睿电子大中华及日本人力资源总监Elton Lo对于10支代表队伍的作品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与北京交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平台,鼓励学生的创新项目。

艾睿交大创新实验室旨在输出时代尖端技术性的优胜项目,此次参与最终评审的10个候选项目是由艾睿技术专家团队与高校资深教师共同评定,从100个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有解决无线穿墙衰耗问题、超远距离稳定控制的“基于电子载波控制的LED灯泡”;有利用机械臂的挂靠功能,使得无人机可以作为一种临时安装的空中探头,执行临时情况下的长时间空中拍摄、观察任务的“无人机挂靠机械臂及无人机充电桩系统”;有在STM32F7上利用DSP指令代替人工检测音频出现的时间,待音频结束的时候显示在屏幕上的“基于DSP的音频内容检索定位研究”;有对多列车协调利用再生制动能量的方法进行验证研究验证,以减少列车运行能耗的“地铁牵引供电系统动态仿真及节能优化”项目等。经过紧张精彩的答辩展示,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创新性、技术性、团队合作、项目完整性、项目成员的演讲能力等标准,评选出“低成本无人机开发平台”等6个项目为优胜项目,为鼓励参赛同学的创新性,设计出更好的作品,服务社会,艾睿电子为每个优胜项目准备了丰厚的奖学金,并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艾睿电子是工业和商业用户电子元件、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2015年全球销售额为233亿美元,拥有18500余名员工的财富150强公司,在全球85个国家与地区设立了超过460个据点的全球网络,提供横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专门化服务和专业知识,以及卓越的市场解决方案协助客户推动创新。艾睿电子亚太有限公司,是艾睿电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亚太地区的总部位于香港,在亚洲1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70个销售办事处。艾睿电子长期关注人才培养,把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众所长、推动变革,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高校联合培训计划、高校创新实验室计划及联合技术开发等,其中交大站项目于2013年前后逐步落地深化。

“艾睿电子中国-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实验室”是我院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科学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基础宽、能力强、素质高的创新人才,与艾睿电子联合成立的实验室,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创新的兴趣和热情,为心怀梦想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一批批电信英才从这里探索起航,有些已成长为艾睿公司的业务骨干,共同见证了艾睿的发展和进步。

本次创新项目评选会及颁奖仪式是两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研讨交流,努力凝聚共识,扩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共赢。

文字:王琼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