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12-02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02 01:53:07

2016年11月2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我校红果宾馆举行。交通运输学院负责此次大赛的组织工作。

本届大赛面向北京市各高校,以“互联网+快捷交通”为主题,经各高校选拔推荐,共收到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41项作品。相对于往届比赛,参赛作品数量为历届之最。经过专家评委会匿名通讯评审,最终共有32组作品入围决赛。

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戴胜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朱晓宁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运输学院副院长景云主持。

答辩于9:00正式开始,经过上下午共6个小时的答辩,截至16:30时,32个参赛项目全部答辩完毕。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小组通过PPT展示、视频模拟、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了本组参赛项目的项目背景、研究过程和项目成果,表现出较高的科研素养。评委们对每一个作品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9位评委专家的评审决议,拟定推荐结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2项,并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大赛最终结果将由北京市教委评议决定。

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闭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景云主持,评审专家组组委会成员马骏教授对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予以点评,评审专家组组长高利教授宣布比赛结果。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校长致闭幕词。

在答辩期间,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举行了带队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交通运输学院景云副院长主持。座谈会上,与会各高校教师踊跃发言,就本校在科技竞赛筹备、组织、学生科研技能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与科研技能,增强了北京市高校间的科技成果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发现了在交通科技领域有科研潜力的人才,对于推动大学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开展交通科技知识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