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11-17

我校学生作品获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A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6-11-17 01:47:22

2016年05月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闭下帷幕。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组成的三支代表队荣获1项一等奖和2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创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比赛A组赛题与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接轨,采用竹材为原材料,设计一个缩小版的风力发电塔架结构,并通过一级静载、二级风载和三级风载试验进行加载以及PPT展示的形式进行评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土建学院教师窦超、程志宝指导的、土建学院王明亮、孙宪夫、姜涵文、张财良、吴辰、尤俊杰六名学生设计制作的风力发电塔架结构,在参与评比的20件高校作品中以第一名的总成绩斩获一等奖。

B组赛题(结构方向)设计内容为蚌埠体育馆设计,要求设计位与整体布局能够与“淮河流域”文化有机结合,能够达到促进项目周边区域成为城市发展热点、较快提升所在区域价值的总体目标。由土建学院教师姜兰潮指导的,土建学院汤明、王朋松、龚世宇、张航和建艺学院姜子卿、余旋六名学生设计的作品获评二等奖。

B组赛题(桥梁方向)设计内容为兴延高速公路梯子峪特大桥结构设计,该赛题要求参赛队模拟实地太行山脉延伸地带,解决北京西北部交通瓶颈问题。由土建学院教师夏超逸指导的,土建学院罗杰俊、冷顺多、路振华、王鹍鹏、王昌盛和建艺学院吴悠六名学生设计的作品获评二等奖。

文字:武惠芳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