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11-15

我校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项目获得通过

发布时间:2016-11-15 18:05:18

第七届中欧工程教育(SEEEP)研讨会11月9-12号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大会以“一流大学的工程教育合作”为主题,审核通过了“广州推进计划”,旨在加强中欧在高等工程教育的沟通与合作。

我校申报的”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项目,在SEEEP工作组会议上获得通过。该项目由我校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合作申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旨在推进两校在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工程技术人才培训、教师互访进修、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广泛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具有跨国界、跨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的培养,助力中欧工程教育联盟的推进和发展。这是继我校”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之后,第二个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项目。

今后,我校两个领域博士生院项目将充分整合资源,并进一步依托SEEEP平台,吸纳更多联盟成员参与。通过中欧双方以及各成员单位的不断探索和紧密配合,建设更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探索博士生国际化培养的新模式,推进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简称SEEEP)成立于2010年,2013年启动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项目建设。北京交通大学做为SEEEP中方18所高校成员之一,2014年与欧方成员高校巴塞罗那理工大学共同成功申报“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中欧可持续博士生院项目,积极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暑期学校等交流合作,产生了较为积极的影响,推动了双边合作向纵深发展。

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电信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