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11-05

我校两篇专家建议入选《北京改革蓝皮书》(2015)

发布时间:2016-11-05 00:41:51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编的《北京改革蓝皮书》(2015)公开出版发行,该书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担任编委会主任,全面梳理了2015年北京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与成效,主要有“各领域改革进展与成效”、“重点领域改革进展与成效”、“基层改革探索”、“专家观点建议”、“改革问题研究”五个部分组成。

2015年北京市加强了决策咨询和智库工作,中央驻京单位和北京各界的专家学者积极为北京改革献计献策,《北京改革蓝皮书》(2015)收录了10篇专家提出的改革建议,其中我校2篇专家建议入选。一篇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系主任、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冯华教授撰写的《关于加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思考和建议》,是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项目“科技服务业发展研究”(2014GXS1B001)、北京市科技计划软科学重大招标项目“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内容与评价指标研究”(Z151100003115092)的阶段性成果。一篇是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赵坚教授撰写的《关于治理北京交通问题的改革建议》,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研究”(13&ZD026)阶段成果。

这两篇专家建议入选《北京改革蓝皮书》(2015)标志着我校智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文字:冯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