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08-29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8-29 23:39:04

634A0

      2016年8月17日-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嘉定工业园区举办,来自115所参赛单位的31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我校作为组委会单位共选派出两个研究生队参赛,两队分别荣获技术赛团体一等奖1项、商业计划书竞赛全国三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优秀个人二等奖1项。

15BB9

174CC

5D0AE

      我校参加技术赛的“mece307”队由机电学院史红梅、朱力强老师指导,成员包括吕亮、许明、蔺潇3名研究生,其参赛作品“基于ARM和FPGA的超声波螺栓裂纹检测装置的研制”选择超声波作为检测工具,设计了基于FPGA的超声波信号发收电路,通过编写Verilog程序实现了将电路采集的信号传输到ARM芯片中,由ARM实现了螺栓裂纹的在线检测与显示,能够有效识别螺栓是否存在裂纹以及裂纹的位置,从而进行智能报警。该装置在功能完整性和技术先进性上都有突出表现,在初赛中得到了评委们较高的评价,获评华北赛区一等奖,闯进了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上与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队伍同台角逐,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5C522

我校参加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的“筑梦人”队由机电学院张欣、电气学院姜久春老师指导,成员包括机电学院张旭东、王振伟和电气学院魏维3名研究生。其参赛作品“太阳能光伏屋顶热电联供系统”,设计了基于柔性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热电联供系统,实现了光-电、光-热的同时转化。该系统在功能完整性和技术先进性上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设计的柔性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达到22.07%,打破了传统晶硅电池易碎,传统薄膜电池发电效率低的局限。经过与来自全国多所学校的上千件作品进行激烈角逐后,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1A976

      “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国内高水平的研究生学科竞赛,在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该竞赛于2016年3月启动,全国共有1300多支队伍近4000多名研究生参赛,经过七大赛区选拔赛,最终有317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研究生主要参加了技术及商业计划书竞赛,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了交大研究生的风采。

(研工部、机电学院)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