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教学科研

时间:2016-07-20

我校19门本科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发布时间:2016-07-20 15:47: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我校19门本科课程获此殊荣,课程建设数量位居全国第22位。此次教育部共确定2686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其中本科课程1767门,该称号有效期五年。这些课程皆源于2013年以来教育部分四批批准的291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立项,包括教师教育、本科教育、高职教育、网络教育课程等四类课程,全球学习者可通过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爱课程”网同步在线学习这些优质课程。
 
clip_image002.jpg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我校在已有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学科优势、科研优势等优质资源融入到课程中,完成了19门原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转型升级工作,并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这些课程都是基础好、建设时间长、量大面广的本科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相关学院及课程团队进行了大量开发建设和资源更新的工作,包括课堂录像、教学课件、教学大纲、习题作业、考试环节、评价方式等多个环节的内容,相关教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
  
教育部要求,确定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课程建设高校和团队,作为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的责任主体,要继续保证课程内容质量,及时维护、更新、完善课程基本资源,积极建设拓展资源,提供丰富、安全、稳定的课程学习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的学习需求。学校将继续做好各类课程建设工作,在做好校内课程资源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课程资源。
 
二维码.jpg
 

文字:柴莹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