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4-04-16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宣传部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换届

本报讯 (记者 李洋) 近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暨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决产生了新一届联盟理事会,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分别担任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担任联席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新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本次换届大会新增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10多家成员单位,总数达到45家,全面覆盖了设有理工科的北京主要高校。

联盟新一届理事会增设了校地合作委员会、校企合作委员会、投融资合作委员会,以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与国内外重点单位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上述创新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联盟秘书处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介绍,自发布合作伙伴邀请函10天来,已收到加入合作委员会的申请邮件1000多封。会议遴选邀请了近百家申请代表参会,其中亦庄科创、山东科创、雄安科学园、武汉产业创新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中科融禾(北京)公司等15家单位作为代表上台领取合作单位证书。

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又称“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于2018年4月牵头发起成立。自成立以来,联盟充分发挥北京高校的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搭建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促进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活动,有力提升了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行业发展水平,为高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基础,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