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4-04-04 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宣传部

中国科技网: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换届大会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召开

3月31日,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换届大会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据了解,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于2018年4月牵头发起成立,已发展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公共服务平台。

“联盟为成员高校搭建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平台和协同创新机制,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在联盟系列活动的辐射带动下,各成员高校专业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推进。”联盟理事长、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回顾联盟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

“联盟上一阶段的突出贡献是建立和巩固北京高校之间的密切合作,特别是通过技术转移部门负责人之间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切实提升了高校技术转移行业的总体发展水平。下一阶段联盟的工作重心是拓展与高校以外重点单位的合作,做大做强科技成果转化‘朋友圈’,深入探索政产学研金多元协同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机制新模式。”联盟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陈柏强表示。

本次换届大会新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0多家成员单位,总数达到45家。会议表决产生了新一届联盟理事会,北京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担任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担任联席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作为联盟本次换届工作的亮点之一,新一届理事会增设了校地合作委员会、校企合作委员会、投融资合作委员会等专业领域交流机制,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百家合作单位的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据联盟秘书处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正在积极探索“高校成果转化30人论坛”机制,以进一步促进思想交融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此,本次大会还分别围绕高校科研人员创业、高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高校专利质量提升等热门话题举行圆桌论坛,来自成员高校的30位科技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精彩分享和工作研讨。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