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4-04-0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 作者:宣传部

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高校专利转化运用路演活动在“未来之城”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4月3日,一场以“校城融合 知产先行”为主题的高校专利转化运用路演活动在雄安科技成果交易中心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标志着雄安新区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盘活高校存量专利,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雄安新区管委会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的多位教授重点推介了车联网、智慧交通、空天一体化数字仿真沙盘等专利技术转化项目。现场参会企业就各自技术需求与高校和服务机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对接,气氛热烈而融洽。

雄安容和红杰中学的学生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跟随北京交通大学的教授们开启了一场科技奇妙之旅。带队老师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探索求知的种子,点燃了同学们对发明创造和科技创新的热情,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企业来说非常有益,能够帮助企业对接到合适的专利,让专利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接下来将与更多疏解高校合作,围绕新区重点产业举办专利技术供需对接活动,推动更多“沉睡专利”向中小企业转移转化。未来,雄安新区将继续发挥知识产权优势资源,服务新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高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