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4-04-09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宣传部

中国教育报:2024教育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欧媚)近日,2024教育数字化创新发展与数字赋能妇女工作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通信世界》全媒体发起倡议举办,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施先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庆宁、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罗存致辞。论坛围绕教育数字化、数字赋能妇女工作及数字经济与文化等主题,聚焦“应用、共享、创新”进行研讨,并倡议大力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为推动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文化的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重点分享了数据要素化趋势对时代的影响以及数据赋能教育决策治理的机制与路径。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刘世峰认为,国家教育数字化提出了对新型基础设施、应用系统与服务平台、数据标准规范建设的要求,数字化赋能教学与教研亟需构建基于数据的教育治理新模式。中国教育报刊社数据中心主任、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以瑾认为,用数据赋能教育决策治理,是实现教育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教育报刊社立足教育数据开发和应用,近年来在数据底层、产品体系、协同机制、运营机制等方面深入探索,在建设数字化教育传媒智库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圆桌讨论环节,北京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大学、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围绕如何推进高校数字化实效性、数据赋能妇女工作以及图书馆全面智慧化升级进行了交流。在主题报告环节,北京联合大学、中国电信、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分享了各自领域应对数字化浪潮的举措和成果。

责任编辑:李雪 陈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