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4-03-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北京电视台BTV1:满园春色关不住 周末来高校拥抱春天

https://news.cctv.com/2024/03/23/VIDEvAKTQR5BKwALczL6s63m240323.shtml

眼下,春意渐浓,万物复苏。在北京各大高校校园里的樱花、玉兰、桃花竞相开放。随着一些高校陆续对外开放,到大学校园里拍照打卡也是不错的选择。

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 崔倩:“一日春风催花开,北京春日的美景您可不能辜负。我现在是在北京交通大学,周末学校也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只要刷身份证,无需预约即可进校。除了来到公园里赏花,来高校赏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 林俊康:“因为我们学校现在桃花开了,然后又正好在图书馆前面,我想的就是让图书馆在桃花的映衬之下,可以衬出图书馆向上的一种氛围。”

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 崔倩:“玉兰花、山桃花,还有连翘花都开了,您不妨也带着您的专业设备,或者是拿上您的手机来到校园里拍几张春日美景。”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 贾子涵:“学校明湖周围有很多白鸽还有小鸭子戏水,非常好看也方便取景,包括学校的积秀园,还有机械楼前,还有芳华园,都是非常出片的。最近几天,我们电视台也出动了很多的摄像和主播,我们觉得校园的景色非常美,需要用镜头把它留住,向所有的同学去展现交大的春景。”

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 崔倩:“逛累了,您不妨可以打卡一下在高校里的咖啡馆,那么目前在北交大校园里的咖啡馆都可以面向游客开放。我现在是在学校机械工程楼的10层,这里的木几咖啡馆就是交大学生们自主经营的第一家咖啡馆。读着书,品着咖啡香,欣赏着春日的美景,是不是一种悠闲的享受呢?目前,在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等高校都面向社会开放了,无需预约,您只要凭借着你的身份证就可以进校参观,不妨跟我一样来到校园里打卡美丽的春色吧。”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