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09-05 来源: 作者:李祺瑶

北京晚报:“青禾计划”让中小学生有机会参与高校科研

9月1日,在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上,“中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青禾计划)发布。未来,中小学生将有机会走进高校实验室,参与科研课题。目前,该项目已确定了首批参与的10所中学和5所高校,征集到110多个研究课题。

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探索建立大学与中小学科研资源共享机制,融通大学生与中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形成大学与高中阶段创新人才培养的衔接路径。该协会会长黄侃介绍,“青禾计划”联合北京优质高中和重点大学,通过高校科研队伍和国际交流项目,让中学生与大学生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同题共研,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该计划将跟踪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管理机制、整合国内外资源,形成课程指导体系,开展海外研修项目。目前,项目已经确定了首批参与的高校与中学。其中,高校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中学包括北京十一学校、清华附中、北大附中等。“随着项目的推进,我们会吸引更多的高校和中学加入进来,惠及更多中学生。”黄侃说。

北京交通大学是参与高校之一。该校教授吴建军说,希望项目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大学的实验室,共享科研环境和学术资源,感受科技创新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参与到科学研究中,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