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08-24 来源: 作者:和冠欣 何蕊

北京日报:北京交大迎3500余名新生,新文创带来“饮水思源”第一课

“欢迎你,红果园的新主人!”2022年8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迎来35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该校为新生和家长准备了一份开学见面礼:知行思源饮用水和红果园雪糕,新生们将携带着学校的美好祝福,从此开启人生新旅程。

8时30分,北京交大南门外,不少新生和家长依依告别,在扫码测温后排队入校。今年,因疫情原因,家长无法陪同入校,新生将独立完成入校报到、入住宿舍等流程。校园里处处都有“蓝马甲”志愿者的身影,热情地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办理手续、答疑解惑。

“爸妈就送到这了,往后你们姐妹俩要互相帮助啊!”校门口,包敖敦和包苏敦这对双胞胎姐妹在殷殷嘱托中挥别父母,手牵手走进校园。姐妹俩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实验中学,今年双双圆梦北交大电信学院。“得知我们高考分数只差3分,一家人都特惊喜,”姐姐包敖敦笑着说,更幸运的是,自己和妹妹考入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学院。同窗12年的姐妹将继续携手共度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都对通信类专业很感兴趣,希望未来能在学习上相互促进,生活中相互帮助。”包苏敦说。

包敖敦,包苏敦,双胞胎姐妹

该校在南门口搭建起凉棚,摆放凳子,为新生家长提供歇脚休息区。“叔叔阿姨辛苦了,天气热喝点水吧!”阳光下,数位“蓝马甲”正在向家长分发饮用水。记者注意到,水瓶上别具一格地印有“践行光瓶行动”的提示标语和融合交大饮水思源碑及知行校训元素的标识。“‘饮水思源’是根植在每位交大人心底的情怀,在迎新时分发给学生和家长,想把这种理念也传递给他们。”志愿者郭慧介绍,该校为迎新推出了知行思源饮用水、红果园雪糕等丰富的文创新品,等待新生的探索。

北京交大工作人员为新生家长送上北京交大专属定制饮用水“BJTU思源饮用水”。

校门左手边,一排“绿色通道”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伸出援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图尔贡介绍,新生可在“绿色通道”办理入学贷款,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该校还为新生提供了入校生活补助、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路费补助、助学贷款、助学金、爱心礼包、爱心超市选品、勤工助学实践岗位、爱心图书等多样化的经济资助,帮助他们减少生活开支,从容迎接大学生活。

北京交大校长王稼琼为开学当天过生日的新生送来生日礼物。

林振钰,林华钰,双胞胎兄弟

张锦康 15岁新生

北交大介绍,该校本部今年迎来了3500余名新生,包含三对双胞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包敖敦和包苏敦将入读电信学院,来自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第一高级中学的高志坚和高志毅将分别踏入环境学院和交通运输学院,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林振钰和林华钰分别被电子信息类专业和电气类专业录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