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2-08-24 来源: 作者:任洁 孙妍

劳动午报整版:高校迎新

今年北京交通大学共有三对双胞胎新生,图为林华钰和林振钰兄弟俩兴奋地在校门口拍照留念

8月23日来交大本部校区报到的新生有3500余名

交大工作人员在校外为家长开设了休息专区,并提供矿泉水

在困难新生“绿色通道”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学生资助政策资料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名学生扫码合格后方可进校

早秋八月,艳阳高照,随着2022级新生的陆续到来,安静了一个暑假的高校校园逐渐“苏醒”,增添了不少青春活力。

8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喜迎4164名2022级本科新生,其中来本部校区报到的有3500余人。学校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迎新贴心服务,校园处处洋溢着欢迎新同学的喜悦。

今年北京交通大学简化入校手续,新生在线上即可完成7日健康打卡、提交入校申请,现场只需扫码测温、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进校,避免人群在校门口的大范围聚集。学校还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开通了一站直达的校车,把学生直接送进学校。每位新生报到时还会领到一个防疫包,内含口罩、消毒湿巾、手部消毒液等物品。

由于疫情防控,新生家长不能入校,但可在校门外搭建的家长休息处停留休整,学校专门为他们分发了首次投入使用的“思源”瓶装水,送去清凉和问候。此外,学校还组织老生和多个部门教职工担任志愿者,全程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新生物资也已提前放到宿舍,无需他们单独领取,不用家长担心。

来自河北邢台的新生赵文研只有15岁,是今年该校年龄最小的本科新生之一。父母带着他提前两天来京,把他送到学校后便返回了老家。虽然这是第一次出远门,但对有着高中住校经验的赵文研来说,全家人并没有过多担心。报到完成后,小赵也完全放松下来了。“整个报到过程很顺畅,我很适应,跟辅导员也见过了。这两天我想学学网课的操作,争取早点进入状态。”赵文研说。

在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现场,几幅宣传资助政策的易拉宝醒目地放在入口处,内装洗漱用品、笔袋等物品的爱心礼包与宣传页摆放在桌上。但与火热的迎新现场不同,这里“出人意料”地冷清,半小时内没有一人前来。学生资助中心的王云云老师对此并不意外,“我们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已附有详细的“绿色通道”介绍材料,假期里开通咨询热线,报到前还开放了申报系统,有需求的新生已在线上完成登记,不用担心交不了学费会影响入学,所以心态更加从容,不急于马上来办理手续。”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校园生活。据了解,清华大学的3700余名本科新生已报到,北京工业大学8月22日到23日迎接新生,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将于未来两周组织新生分批错峰报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