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02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3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12-10 来源:海淀版头条 作者:孙卉 陈芳

海淀报头版:满怀激情赴盛会 履职尽责谋良策

高政/摄

新起点,新征程。12月9日,参加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冒着冬日严寒、心系发展大计,带着社情民意、百姓心声和精心准备的提案,向大会报到。

上午10点,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整个报到过程简约有序,会场充满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氛围。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所有参会的政协委员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自觉佩戴口罩进入会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出示健康码、提供核酸检测结果,通过体温监测等程序后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资料。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群策群力、共谋良策,为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点子”。

“能够成为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新委员吴彼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新成员,心情有些激动,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履职尽责、反映社情民意。此次大会,为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中,她带来了关于鼓励生育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两方面的提案。

“此前,我做过海淀区安宁疗护试点评价的项目,此次成为政协委员后,我将在深入了解区情区况的同时,希望通过社会力量,更好借助专业优势,助力海淀养老事业发展”。新委员万巧琴则希望,医药卫生领域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除了新委员,不少老委员也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更是有备而来。目前,专精特新企业如何得到长足发展,优化其培育体系是工商联团体的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能不能把专精特新企业家纳入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为人才的一个部分把他们有序地组织起来。完善海淀区对专精特新‘1+3工程’,即建立一个数据库,每年培育出10个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100个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并把1000个企业培育成专精特新企业。”带着这样的思考与良策,老委员毕淑琴向大会报到。

“海淀区有3000多家地下人防工程,在之前疏解了人口以后,并没有将人防工程充分的利用起来,我希望能够科学利用海淀区的人防设施,做文化服务,给民众带来艺术的获得感、体验感。”兆学军委员今年带来的提案,则重点聚焦人防工程的利用。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贾顺平是区政协的老委员,作为专注于交通研究领域的专家,今年他带来的提案,重点聚焦于共享单车的管理。“共享单车已融入到我们的社会生活当中,成为解决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不可或缺的部分,但老百姓也都感觉到,身边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比较严重。本次会上,我将从城市精细化管理角度,从设置规范的停车区域、管理手段和管理设施等方面,对自行车的停放与管理,提出有关提案。”贾顺平说。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带来的提案涉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采访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切实履行职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