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2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03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12-02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袁一雪

中国科学报:83位华人学者入选2022年度 IEEE Fellow

日前,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2022年度 IEEE Fellow (IEEE会士)完整名单正式公布,本次共有 265位学者入选,其中包括83位华人学者,占总人数的31.3%,高于去年的26.6%。

在入选的华人学者中,来自中国的学者共有31位,包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山世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智军、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金建勋、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授艾渤、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阳春华、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韩军伟、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申恒涛、中国移动研究院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冯俊兰等。

IEEE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其推出的 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

由于每年当选的 IEEE Fellow 数量较少,因此当选的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该头衔也是学术界和科技界公认的权威荣誉和重要职业成就。近年来,华人科学家逐渐成为 IEEE Fellow 中的主力人群之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