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9-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静旖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建党百年视野下高校宣传工作守正创新之路”座谈会在京召开

9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召开“建党百年视野下高校宣传工作守正创新之路”座谈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分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等在北京交通大学主会场出席会议;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金楠,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艳华,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安俊堂,石河子大学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卿涛参加会议并发言。

黄泰岩汇报了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围绕建党百年重大历史节点,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的各类活动,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守正创新,推动高校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主题发言。刘军胜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从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做起”为题,从历史视角、现实需要、应对之策三大方面,结合中央最新文件精神作主旨报告。郝清杰在致辞中对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主动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理论研讨、服务战线工作高度肯定。

郑水泉以“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为题进行讲演,从政治性、传承性、时代性、针对性四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的学习心得。唐金楠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百年视野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路径”的主题进行交流,回顾党百年来领导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经验以及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面向新百年高校宣传工作队伍未来的工作创新路径。

胡艳华讲述了华中科大通过书记校长带头上台讲、英雄校友重返校园讲、医护人员身体力行讲、专家教授深入基层讲、莘莘学子相互交流讲等形式,将有高度和有温度结合起来、先进事迹和生动展览结合起来、把大道理和小切口结合起来,强化了“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的良好氛围。安俊堂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如何通过拍摄视频、讲好故事、举办展览、颂歌赞舞等形式,加深师生对党的百年奋进史的理解、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石河子大学聚焦“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卿涛围绕“传承兵团精神,永续兵团事业”分享了以兵团精神为灵魂构建的特色育人体系,展示了兵团精神对广大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标杆作用、人生价值的示范作用、成长成才的激励作用、建功立业的驱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