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02
北京交通大学官方微信荣获“全国百强高校媒体”
03
“共话百年党史,筑牢信仰长城”师生共讲党课活动顺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7-21 来源:搜狐网 作者:佚名

搜狐网:北京交通大学导医机器人助力服务校医院医疗

7月19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师生自主研发制作的导医机器人“小北”在校医院一层大厅正式交接。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孔令伟,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丁金凤,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原院长李建勇、院长郭盛、党委书记魏旺强等出席交接仪式。仪式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主持。

据悉,导医机器人“小北”是2019年9月在校医院和机电学院共同推动下,由机电学院成立师生研发团队自主研制的首台服务机器人。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响,项目被迫暂停。机电学院师生返校后重启项目研发,历时一年研制成功。导医机器人“小北”针对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的服务需求,主要可实现智能语音交互、自动测温及语音播报、就诊信息查询、科室定位导航等功能。

图为研发团队学生进行功能演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医院二次分诊的工作十分重要,导医机器人“小北”的到来将很好地解决医院二次分诊人员不足、工作枯燥等问题。同时,通过导医机器人这一全方位育人的良好项目载体,学生在项目中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更有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为传统的机械学科赋予了新的内涵。

                                                                (摄影:孟庆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