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02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专场学位授予仪式
03
王稼琼带队赴军训基地走访慰问参训师生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7-04 来源: 作者:佚名

北京日报头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激励着首都广大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北京篇章。

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号角吹响,百舸争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和新论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遵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局处长走流程”专项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果新成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区”建设等重点改革项目落实,推动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各项事业创造新的业绩。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市科委主任许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科技界倍感振奋。当前,首都科技界正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突出强化科技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钟东波表示,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总书记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我们需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加深对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形成规律性认识,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北京海关关长高玉潮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心怀天下的优秀品格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他表示,北京海关要在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上更有担当作为,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集中发力,积极主动助推首都发展,持续深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北京市“两区”建设,进一步增强进出口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在洞察百年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要求,为我们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市民政系统基层党员魏童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贡献力量。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宣传科赵轻舟表示:“我们要将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有机对接,紧扣民生诉求热点、难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兴奋、激动、幸福、荣耀……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京投公司所属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宣传公关部宣传主管曹蓦百感交集。她表示,作为轨道交通行业中的一员,她将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秉持中国共产党“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信念,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市民出行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此,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深感振奋,他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北京建设更多高质量的公园绿地,让首都市民享受更高水平的绿色福祉。

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处二级调研员崔国胜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永恒情怀和扎实工作的持久动力。“对我而言,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在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业中,坚定奋斗意志,苦干实干,全面推行好‘田长制’,坚决守护好宝贵耕地和农业发展空间。”

海淀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负责人王志勇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说,总书记的讲话不仅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更指引方向、催人奋进。“作为法官,公正、高效地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彻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就是对总书记讲话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月2日,北京团市委组织首都各界青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夏芸枫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潭秋烈士的后人。夏芸枫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绿色人才,为国育可造之材,教育引导青年更多地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要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北京市水务局团委书记雷雨阳说,当听到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时,自己的内心非常激动。雷雨阳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将继续带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安全、洁净、生态、优美、为民”的水务五大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七一’当天,我们组织学生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内心激动万分、倍感荣耀。”广渠门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沈禹含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热血青春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把红色精神发扬光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