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02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专场学位授予仪式
03
王稼琼带队赴军训基地走访慰问参训师生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7-01 来源: 作者:佚名

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全媒体联合北交大语传学院推出系列视频《美美与共》

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幸福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追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7月1日,光明日报社全媒体总编室联合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推出系列视频《美美与共》 ,在光明日报全媒体平台上线,带观众走近艺术领域的“和平使者”们。

该报道聚焦艺术领域的国际交流,反映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对和平友好矢志不渝的追求。受访人物有《黄河大合唱》《白毛女》等经典作品的第一代表演者孟于、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蒙古舞领舞莫德格玛、“一带一路”相关主题晚会的主演张翰等。

他们当中,有的在抗战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亲历开国大典的99岁老党员,也有在新时代成长起来,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生动体验的年轻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这些“和平使者”们在对外交流领域,以艺术为桥,与世界拥抱,诠释了中国之美。

据悉,该报道由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第四届融合传播提案大会获奖策划案《美美与共》扩展而成,充分发挥光明日报作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的报道优势和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师生在融媒体传播与国际传播领域的专业特长,双方联合出品,历经数月论证打磨,以系列视频、海报等全媒体形式面向全网发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