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02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专场学位授予仪式
03
王稼琼带队赴军训基地走访慰问参训师生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6-30 来源: 作者:靳晓燕

光明日报客户端:北京交通大学党史百年主题展览开幕

“初心百年恰风华——北京交通大学党史百年主题展览”日前在学校思源楼大厅展出。

展览分为“迎接新曙光”“开启新篇章”“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等4个篇章;包含2条主线,一是梳理学校百年党史的光荣历程,以红色资源教育人;二是再现学校在党的领导下事业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以发展成果鼓舞人。旨在展示学校党的组织从无到有,党的力量从弱到强的历程,以及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重要经验。展览展陈面积约190平方米,共展出260多张珍贵图片,其中很多珍贵史料系挖掘整理后首次展出。

开展仪式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表示,校史中的党史故事,是鲜活的思政课教材,也是生动的爱党爱校教科书,学校要把主题展览用好,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参观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传统,凝聚交大力量。全校师生员工要结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在“七一”前后掀起新的学习高潮。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创新学习形式,把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搬到展览现场,全体中心组成员聆听辅导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主题展览,集体上了一堂立体生动的党史学习课、校史教育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