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02
北京交大助力重载铁路移动闭塞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03
北京交大聂磊教授获评“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6-21 来源: 作者:叶雨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6900余名北交大学子毕业,“天问一号”设计师寄语:将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供图

6月19日,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西操场举行。6953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在学校、师长和同学的见证下,依依挥别母校,带着母校和师长的嘱托和祝福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学校2006届毕业生、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核心分器——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牛俊坡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感谢母校的培育和教导,回顾了在母校成长成才的难忘回忆,并以自己在工作中秉承“知行”校训的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和情怀,将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将情怀融入日常工作;要有责任和担当,保持追求和定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开创精彩的人生事业。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王稼琼发表了题为《选择与坚守》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由衷的期待,并为大家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他希望毕业生们在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时,能够选好赛道、笃定出发,自信起跑。一是修炼格局、理性选择。遇事往高处站、往远处看,少一些纠结烦躁、多一些理性选择,不断修炼格局、坚定自我认知,发现内心热爱,选择适合自己、能够发挥自己特长的发展领域;二是知行合一、矢志坚守。传承和践行知行合一的交大精神,把坚守信念和选择作为人生必需的修炼,任凭风吹雨打,始终扎根土壤、心向阳光。

“无论跑道上的你们近或者远、快或者慢,母校永远会为你们呐喊助威、永远是你们的加油站和避风港,人生路遥、让我们彼此守望!”王稼琼深情的嘱托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20-2021学年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议》。431名同学被授予博士学位,3970名学生被授予硕士学位,4436名学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