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02
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杨双桥一行到到我校海滨轨道交通综合
03
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研讨会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6-12 来源: 作者:袁帅 刘洪枫

中国交通报:专家研讨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

6月12日,“交通强国,思政领航”——交通强国战略下的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暨人才培养的思政要求交流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旨在全面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及课程思政研究,提高课程思政水平。

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运输类教指委)、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和北京交通大学主办。交通运输类教指委各分委员会代表,以及50多所兄弟高校和交通运输相关单位的嘉宾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在致辞中表示,在交通强国战略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交通运输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有利于为交通强国事业输送大批德才兼备、专业精良、创新奉献的高素质人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提出,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对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整体设计,把课程思政从工作要求转化为政策实施表和行进路线图。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表示,本次会议主要是为高校间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提高课程思政水平。

交通运输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提出,专业课老师在完成课程知识传授后,要通过类比演绎进行价值塑造,引入实际案例自然延伸,引导学生自发对相关问题分享见解,让思政过程“有效无痕”。

本次研讨会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改论文和优秀案例,共有来自70余所高校的教师投稿,征集教改论文100多篇、课程思政案例50多个。大会专门设置4个分会场,与会代表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与分组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