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02
校长王稼琼一行赴杭州海康威视推动校企合作
03
关忠良参加土建学院19级道铁学硕生党团日活动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5-3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任智炜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启动

“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启动。

本次活动响应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对于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总体安排,以及交通运输部对2021年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的工作要求,以“普及科学知识,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重点开展包括百年交通发展回顾展、交通运输科技展、优秀学生作品科技展、交通运输原创科普作品大赛、交通运输科普系列讲座与展览等七项活动。

启动会上,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林强、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等共同为科技活动周揭幕,并为杨浩等共计9名交通运输科学馆顾问颁发聘书。林强表示,要紧跟习总书记“科技三会”讲话精神,在建党一百周年以及“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交汇期,促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交通运输科学馆顾问杨浩随后表示,交通运输科学馆充分体现出我校“爱路报国、‘知行’统一贵在‘行’”的交大特色,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人才培养,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会上还进行了百年钢轨捐赠仪式与科普图书捐赠仪式,启动会最后,原交通运输学院院长杨浩为教师志愿讲解团授旗,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军华为学生志愿讲解团授旗。

本次交通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师生与社会公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