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黄泰岩、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2
“校史中的党史故事”教师校史讲述比赛顺利举办
03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5-2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航 和冠欣 杨金智

北京日报客户端:“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校”走进北京交大,助力“强国之路”的故事听不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学党史、讲党史氛围,引导教育广大高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5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校”首场活动暨北京交通大学“强国之路”主题宣讲在京举行。7位北京交通大学师生、校友代表分享了助力我国“强国之路”建设的故事。

党史校史专家李士群带领大家重温了北京交大第一位共产党员米世珍的故事。北京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高正礼教授围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历程进行了生动阐述。来自北京交大科技创新领域代表,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蔡伯根教授、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志明教授、优秀校友代表交控科技高级副总裁王伟分享了亲身经历,讲述了参与青藏铁路建设、服务高铁科研、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创新的经历和体会。教师代表卢文良讲述参与公益事业建设“茅以升小桥”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吉娜娜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7个故事时间跨度将近百年,汇聚着老中青三代交大人的强国感悟和心声,深深触动着与会师生,成为一堂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