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授牌
02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03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交通大学微电影《夙愿》首发

有一位老人,在89岁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就是北京交通大学首任校长茅以升。这位“中国现代桥梁之父”,一生给国家造大桥,为国家培养人才。到了耄耋之年,他的双目视网膜病变,让他觉得自己不能再等。他给当时的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同志写了一封长信,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并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已年逾九十,能为党工作之日日短,而要求入党之殷切希望与日俱增。”1987年,91岁的他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天,北京交通大学师生回顾这段往事,将老校长的故事,在微电影《夙愿》中讲述出来,让更多青年感受他带来的精神力量。(视频:北京交通大学)

视频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4/30/content_1QpAmxCW.html?gid=V1Q40Zk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