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董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03
詹天佑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4-17 来源:北京头条 作者:刘婧

北京头条客户端:北京交通大学召开董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4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机械工程楼召开。66家董事单位代表及学校各部处、各学院负责人151人参会。此次董事会是学校“十三五”以来召开的规模最大、行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董事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了一个良好开端。

在会议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表示,学校和董事单位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以及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形成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恪守大学使命、赓续百年初心,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开放的姿态谋求合作,希望董事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宝贵资源和发展条件,学校也将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共建,为董事单位发展提供人才、理论和科技支撑,共创美好未来。

该校校长王稼琼介绍了董事会发展历程和学校近期事业发展成果。他希望在学校即将迎来125周年华诞和“十四五”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着力围绕新的办学空间拓展、重大创新平台搭建、人才培养体系2.0改革三个领域积极构筑交大与董事单位高层次交流平台,设立“董事长论坛”、董事会人才培养委员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更好对接双方优势和现实需求,共同增强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会议通过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董事长,高艳为董事会秘书长。通过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为副董事长单位。审议修订了《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章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和董事单位合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对接董事单位重大需求,深化学校学科与行业领域的融合创新,学校于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现场与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五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与会董事单位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推进产教融合,完善产学研用体系,促进校董双方的密切合作和共赢发展。同时,与会代表考察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据了解,此次董事会作为学校125周年校庆的序曲,为董事单位、学校各部处和学院提供了一个优质广阔的深入交流平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