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董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03
詹天佑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靳晓燕

光明日报客户端:北京交通大学召开董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4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刘克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人事部)副主任于树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北京交大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余祖俊、闫学东,校长助理吴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高艳主持。

会议投票通过了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董事长,高艳为董事会秘书长;通过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为副董事长单位。会议审议修订了《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章程》。北京交大对接董事单位重大需求,深化北京交大学科与行业领域的融合创新,与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泰岩表示,北京交大将继续锚定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打基础、提质量、扬优势、补短板,着力构建内涵提升与外延拓展双轮驱动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同时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开放的姿态谋求合作,与董事单位一道在合作共赢中,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稼琼表示,北京交大和董事单位将依托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唐山研究院以及未来的雄安新校区等新的办学空间开展全面合作;依托智慧高铁系统前沿科学中心、川藏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推进联合科技攻关与成果转移转化;依托正在推进的人才培养体系2.0改革,深化协同育人,开展服务董事单位的人才定制化培养。

为了更好对接北京交大和董事单位的优势和现实需求,共同增强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北京交大董事会下设成立了人才培养委员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旨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地合作协同育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

会议期间,北京交大为新加入董事会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呼和浩特市地铁公司、交控科技、中岩大地、天宜上佳、弘胜集团、科安达等8家单位授牌,并邀请与会董事单位就北京交大“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