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02
学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03
学校与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4-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曹晓敏

人民日报海外版:好声音

红色文艺经典多年来在社会公众中起到了很大的审美认识和审美教育作用,产生了“以艺释史”“以艺明理”“以艺增信”的美学效果。应当将红色文艺经典纳入中国自己的文艺经典传统链条,同时参照世界文艺经典去衡量,使之成为中国现当代文化成就精华的一部分。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一川谈红色文艺经典

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与观众共同创造,一直是中国话剧的艺术传统。新时代的艺术高峰只能来源于人民大众的生活并且服务于人民大众。文艺高峰作品应当具有思想的深度、人性的维度、文化的厚度、精神的高度。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宋宝珍谈中国话剧的艺术传统

遗产旅游的未来趋向是文化记忆、真实性表达和旅游体验的有效结合。可为部分文物量身定做轻交互内容,将文物文化的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使之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和喜爱。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王学峰谈遗产旅游的模式创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