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黄泰岩、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2
“校史中的党史故事”教师校史讲述比赛顺利举办
03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3-23 来源:北京头条 作者:刘婧

北京头条客户端:“大道之行”国际人才视野下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3月23日上午,时值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之际,“‘大道之行’国际人才视野下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大道之行》系列活动是由北京交通大学发起主办,由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由北京树思源数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此次活动采取微视频拍摄的方式,旨在从国际人才跨文化视角的路径,行走“建党百年”在京的“大道之行”;借助国际人才历史与现实不同的维度,聆听可能与中国人视角不一样的中国,以及由“一带一路”走向远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语境。活动将邀请部分来华留学生,从他们的视角来叙事“建党百年”在这个城市的历史踪迹,以及对这个国家发展的影响。该主题微视频的叙事既是一个全新的、丰富的国际化视角,也是对来华留学生正能量的积极回应。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大道之行》系列活动创造性地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校史有机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该活动也是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教育活动、陆续推出的“学党史、忆校史、守初心”系列宣传的重要部分。中外学生以实地探访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北京街区的历史遗迹的方式,深入了解北京的发展、中国的发展,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孔德立在致辞中说,《大道之行》系列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反映百年来以铁道发展、留学生教育,并以此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描述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交流互鉴的过程。回顾过去,呈现当下,是为了展望未来。来华留学生不仅可以学习课程,更重要的是在华期间,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无限魅力。他希望来华留学生能够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成为推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力量。中国内地知名制片人胡明一则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国际人才们可以用各自的视角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的美好,通过图片,音乐,视频讲述大家在中国自己的故事。

“我虽然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四年,去过了北京的很多地方,但是不清楚这些地方与北京这座城市的历史发展进程到底有着怎样的紧密联系”,留学生代表、大道之行项目组成员、卢旺达博士生朴罗威说,参与《大道之行》系列活动的制作会给他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和收获,能够带领他走进具有文化感的北京,能够更加热爱这个国家和这座城市。

在现场,交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和中外学生代表一起启动《大道之行》卡板。随后大会为胡明一以及北京树思源数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都晓杰颁发了顾问聘书,为参与活动的中外学生颁发了证书。据介绍,《大道之行》计划于今年6月下旬完成微视频制作,共10集,每集时长3分钟。此次拍摄活动不仅是对建党百年历程的回顾,更希望能够唤起大家对中国未来,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的认识,新的体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