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02
我校与阳光七星投资集团开展交流合作
03
【预告】由我校韩振峰教授担任解读人的央视《平“语”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2-1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宗媛媛 孙毅

北京晚报:“学校想得比家都周到”

“大礼包里面有超大的零食包,还有各种水果、坚果、饼干、牛奶,想得比家都周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研一学生李倩影,这个春节留校过年,她发现,学校贴心地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和过年饺子券。记者初一一大早采访了多位留京、留校过年的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这个春节很温暖、很难忘、很特别。

李倩影是石家庄市藁城区人,她因疫情放弃回家过年。“第一反应是要给自己囤一些过年的物资,后来发现学校在后勤保障方面很到位,食堂一直保持供应,快递也正常配送,日常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学校还特意给留校过年的学生发放新春大礼包和过年饺子券。抱着沉甸甸的大礼包,李倩影打心底里觉得幸福,“过年这两天在食堂吃饭,只用象征性地刷1分钱,就能享受丰盛的节日大餐,真的是惊喜不断。”

除夕这天,学院老师一大早就到李倩影等留校学生所在的工作室走访慰问,给大家带来新年祝福,“导师中午还特意过来陪我们吃饭,晚上我们留校学生一起到食堂吃年夜饭,再一起去工作室看春晚,一整天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除夕晚上,学校食堂的年夜饭特别丰富,饺子尤其好吃。”史树泽是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初一一早还在回味除夕夜学校免费提供的年夜饭。史树泽也是石家庄人,今年春节,他留在北京交通大学过年,这是25岁的他第一次没在春节和家人团圆。年夜饭,学校免费提供,跟同学们一起,史树泽品尝了丰盛的菜肴和热腾腾的饺子。大家选了宿舍里最大的电脑屏幕,看春晚。“我觉得大家在一起,很有气氛。”

艾丽菲亚·艾克拜尔是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博士生。初一这天,导师杨圣敏请她和另一个留校同学一起吃团圆饭。“知道我们离家远,杨老师特意在初一,拿出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请我们吃饭,很温暖、很感动。”

另据了解,北京工业大学也组织了“温暖工大·欢乐新春”的系列活动。初一一大早,在校生可以在宿舍楼前的许愿树挂心愿卡。初四,线上庙会将热闹上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