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02
学校与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03
我校与阳光七星投资集团开展交流合作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1-02-0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任敏

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交大邀在校留学生提前过大年

除夕将至。

2月8日,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迎新、思源、感恩”主题文化活动,十几名在校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体验写毛笔字、剪窗花、贴春联等春节习俗。

这个寒假,北京交大共有来自50多个生源国的200余位来华留学生留校,为了让他们过上有温度的寒假,学校专门安排了此次主题文化活动。贴福字、剪窗花是中国春节的传统活动,当天,学校特意请来了精通中国文化的老师,向大家传授书写中国字和剪窗花的技巧。在场的留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参与其中,有人一笔一画地写“福”字,有人认真地剪窗花。在场老师还分享了中国茶叶的品种、品茶、冲泡方法以及茶具品鉴等茶知识。

随后,留学生们把亲手书写的“福”字贴在校园内的火车头贴上,并为校园安保人员送去印有“福”字的围巾。

北京交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介绍,寒假开始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代表与在校朝鲜学生代表、肯尼亚学生代表、威海校区返校校友等不同群体开展线下座谈会,了解学生们的需求与困难。学院打造“新年英语角活动”,邀请在校留学生帮助中国学生练习英文口语;心理辅导老师也在线开展“一对一”深度辅导,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对于在仍滞留海外的留学生,学院为他们组织了来华留学招生寒假社会实践线上调研项目,丰富假期生活。学校还为在校留学生们派发了除夕和初一在学校食堂免费用餐餐券以及年货礼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