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计量专家李天初院士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02
教育部2021年度“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大
03
第八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暨TSTE2020在北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1-25 来源: 作者:佚名

中国青年网: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一场北京的初雪过后,初冬暖阳晴空碧。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11月22日9时在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和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和各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曾担任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的代表出席大会。

黄泰岩在介绍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自十九次团代会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思想引领,着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切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提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学校党委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规划,让共青团工作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积极凝聚广大青年师生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铭记交大人的担当,积极引导青年坚持党的领导;二是扛起交大人的责任,着力打牢青年学生的爱国底色;三是拥抱交大人的未来,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出席并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代表学校群众团体致辞。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砥砺新作为,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道路上再谱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交大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交大青年的引路人”“全力培养青年、服务青年,做交大青年的铺路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交大青年的暖心人”“继续凝心聚力、固本强基,做深化改革的有为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经过民主投票,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名单如下(以姓氏笔划为序):

于海妹(女) 王新羿 冯麟淞(女) 曲 斌 朱善斌(回族) 任一豪 刘东睿 安薇(女) 严伟恒 李 直

李洪萌(蒙古族)李俊儒 李凌宇(女) 李晨兴 杨晓旭 张旭 张 京(女) 郝亮亮 秦思阳(女) 郭 旗(满族) 蔡 贺

在大会闭幕式上,许安国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第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践行“知行”校训;第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做好青年表率,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自全校各级团组织的249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有关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和青年教师代表列席了大会。大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民主、团结、向上的气氛。与会代表高度负责,热情饱满,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职责,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献计献策,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此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确定了北京交通大学共青团今后几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基本思路,为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再创佳绩提供了组织保障,全校各级团组织一定认真落实大会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接续奋斗。

团代会的召开在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共同凝聚青年力量。威海校区辅导员杨燊表示,此次团代会也为威海校区未来的共青团建设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我们要把此次会议的精神迅速传达,并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唐山校区徐楠同学表示,校党委书记黄泰岩老师对我们团员青年的寄语为我们鼓舞了力量,加大了干劲儿。詹天佑学院团委书记王新羿表示,詹天佑学院作为我校创新实验田,要将本次大会的新思想、新导向、新要求融入到学院共青团具体工作中去。后勤集团团总支书记李凌宇表示,能够代表后勤青年参加此次大会,倍感振奋,有信心在校团委的坚强带领下,让后勤青年队伍更加凝聚,更有活力,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建艺学院本科生计鉴洋动情地说,润物无声细且长,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我感受到共青团切实从学生出发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的用心,祝福交大共青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