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关忠良参加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2020交流会并作主旨发
02
郑广天出席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主题团日活动
03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1-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梦佳、徐丽

新华社客户端:“防疫智巡小车”等获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2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们聚焦“疫情时期的交通运输组织与保障”,在交通科技项目上展开比拼。

北京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结合疫情时期的疫情防控、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实际需要,力求从组织调度、安全保障、人文关怀、智能互联等多元化角度,展示当代大学生对综合交通发展的关注与思考、心怀家国的责任与担当。

经各高校选拔推荐、评委会初评,最终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的2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内容涉及交通大数据分析与优化、新型载运工具研发与制造、智能防疫设备系统开发与实践等交通运输领域的热点和难题。

其中,北京交通大学选送的“疫情期间北京急救中心救援车队管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选送的“防疫智巡小车”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选送的“基于安全路径信息提示的自动驾驶接管预警系统”3个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面向北京市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自2011年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科技队伍参加,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助力大学生参加科研活动、普及交通科技知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